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

急診~~~


別緊張!!!

不是我去急診

是我們家老公的大嫂~



就在昨天晚上已經昏昏欲睡之際

家裡電話突然響起

原來是婆婆打來的緊急電話

迅速換好衣服

老公急忙開車接大嫂及婆婆趕往新店的耕*醫院急診



一路上大嫂呼吸急促/手腳冰冷/全身發抖

讓我們其他3人很緊張

老公更是連連闖紅燈

也讓大家嚇出一身冷汗......



終於火速飆到急診入口

ㄟˊ

要停車取票ㄋㄟ?

門口警衛一度要攔截我們停車

但是我們搖下車窗大喊---急診拉~



還好小G個頭小

老公鑽過2旁橫桿

衝往急診大門

我大叫---給我一張推床

也顧不得肚子裡的BB

跳下車還想扶大嫂上推床

但隨即讓箭步往前的老公以及門口警衛合力抱上推床



護士拿了個塑膠袋往大嫂口鼻一罩

並請她深呼吸

隨後量了血壓

問了簡單的身體不適主訴

便推往裡面待診



這天晚上急診很不平靜

有小孩不舒服

老人送急診

還有親戚發生口角互相嗆聲

年輕人出車禍

還有一位老人家送院前似乎就過往了...(願主賜安息~)



等候醫生的同時

護士各個忙進忙出

我想應該是太忙

以至於

每個人火氣都比大

態度不佳



其實

在這樣緊急的狀態下工作

任誰都無法心平氣和

看的出來

人手似乎也不足

但有必要這樣的不客氣嗎?

哎~

如果今天被送進來的人是她們的親人

心裡會有何感想?



為何會這樣讓我有感而發是有原因的

記得上次我到慈濟急診的事ㄅㄟ~

良好的醫病關係

對於身體有病痛的人來講是非常重要的

誰會隨便讓自己不舒服到送急診

既然來了

若是護理人員能有一絲的同理心

是不是能讓病人比較安心!



當然站在護理人員的角度來看

他們的工作淨是接觸眉頭深鎖 嘴角下垂 唉聲嘆氣的人們

而且都是非常緊急的人命關天

想當然爾

壓力之大是我們無法體會的

但若真能謹守南丁格爾誓言

如此是不是更好呢?



經過一番折騰

剛從美國出差下飛機的大哥

也趕到了醫院

而醫生在做過診斷之後

大嫂也沒事了...



婆婆請我們先回家

一個明天要上班

一個大肚婆

就在付完$30元停車費之後

離開了急診室



心裡想

以後最好都不要進急診室!!!


  • 留言者: chiann928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8-04-07 05:57:54
的確...急診室的狀況真的令人不敢恭維...<br />
<br />
我還有遇過...我弟看診...我突然不舒服<我沒掛號><br />
我弟急的要醫生先看看我...<br />
<br />
結果醫生說:請先掛號!<br />
氣的我弟都快想殺他了~<br />
<br />
何謂醫德呀?!<br />
<br />
嚇死我~我以為是你...我想說你不是才走一遭嗎?!嚇死~~~~





  • 留言者: DoggyYummy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8-04-07 07:35:42
茜文<br />
<br />
不是偶~<br />
不過妳碰到的會不會更扯~<br />
我低媽呀!!!





  • 留言者: summermom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 http://blog.pixnet.net/summermom
  • 日期: 2008-04-07 08:47:25
晚上急診室真的莫名的熱鬧<br />
急診室的護士醫生好像面對病患都麻痺了<br />
<br />
以前半夜我弟氣喘發作緊急送醫<br />
護士問我弟怎麼了<br />
我媽答說氣喘發作<br />
護士口氣不好的說我是在問他(指我弟)<br />
問題我弟就喘不過氣了<br />
怎麼講話<br />
她的態度讓我到現在對那家醫院還是沒好感





  • 留言者: DoggyYummy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8-04-07 10:26:01
夏天麻<br />
<br />
你們也有碰過喔!<br />
真的是傷腦筋ㄟ~<br />
降看來只能自求多福囉!





  • 留言者: schumydog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chumydog
  • 日期: 2008-04-08 01:32:38
不要怪急診室的醫生護士<br />
因為他們是最不能荒亂的<br />
<br />
最好還是要叫救護車啦<br />
救護車上還可以施以簡單的急救<br />
而且救護車上都有無線電通報系統<br />
車到時...醫護人員已經就定位了<br />
<br />
不過...不要有下次了<br />
<br />
肥麻





  • 留言者: DoggyYummy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8-04-09 01:44:25
肥麻<br />
<br />
其實我沒有怪他們ㄋㄟ<br />
這種工作最辛苦了<br />
每天接觸一大堆病菌<br />
我能理解的拉~<br />
<br />
不過<br />
真的別再有下一次了





  • 留言者: A2麻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 http://blog.yam.com/adamas
  • 日期: 2008-04-09 14:48:46
臭皮麻還能站在對方立場著想,很不容易。:)<br />
這種事情最好別有第二次,<br />
希望大家都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~~~<br />
<br />
<br />
A2麻





  • 留言者: DoggyYummy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8-04-10 02:30:11
A2麻<br />
<br />
大家健康真的比較重要拉~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