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

30小時的奮戰~生產紀錄






這應該是我剛入院的時候

還可以比出YA~

殊不知

接下來整個很不可思議的過程

即將發生......







10/8凌晨快5點

起床上廁所

突然發現衛生紙上出現紅色血絲

回床上跟老公講了這件事

他也醒了

心想應該就是今天了吧!

原本想再回去躺一下

但伴隨著陣痛

我睡不著了...



開始起床測宮縮頻率

坳到6點半

我跟老公說不行

挺痛的

而且約5-7分鐘規則陣痛

因此

待產包提著

吃完早餐

往醫院出發~







10/8早上約7點

我住院了

護士內診開了2公分半



10/8約8點

破水了





就從這個時候開始

我不能隨便亂走動

排泄得在床上解決









你看

我還能吃這天的中餐---國民便當

(真的不知死活!)





中午以後

我開始又不舒服了

這種痛我已經開始慢慢不能忍受

護士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進來問我疼痛指數

我從開始的3分到下午已經5分傍晚更是到7分

整個人雖然還不到滾來滾去的地步

但是也夠難受了



重點是

我的開指程度進展很慢ㄚ!

後來主治醫師來幫我內診後

痛到不行

終於我崩潰了......



大哭之後

外加雙腿不自主的發抖

才知道真正內診痛的程度

外加陣痛指數升高

開指速度緩慢

更加深我的痛苦與不安












10/8半夜11點

醫生再度來看我

眼見我已經扭曲痛苦

於是他說:可以試試無痛分娩

哇哩勒

你怎麼不早講

害我痛到整個人都變形了

所以

原本不打算打無痛分娩的我

終於屈服在疼痛之下了......



就在我決定打無痛之後

護士卻跑來跟我說

麻醉科現在沒空

要等一下喔





看來我是注定要再多痛一下了





10/8接近午夜12點

2名麻醉師來了

一位麻醉師把老公叫出去講了些有關麻醉的風險

另一位開始幫我準備

不自主會發抖的我

之前做過功課

埋針絕對不能動

不然會很慘



做好一切準備後

當麻藥一發揮作用的同時

哇~~~~~~

我整個人飄飄然

所有疼痛的感覺都不見了





當下我只能說

<無痛分娩,你實在是太神奇了~>







幸好打了無痛

我安然度過一夜

雖然睡睡醒醒

但在體力上到是恢復了一些







10/9早上6-7點

護士說開了很多

可能8點半-9點就會生了喔!

這之間她不斷幫我內診



但時間一分一秒過去

開指速度又停滯了

在醫生來看過之後

他又請護士把催生點滴加上去

同時要慢慢停掉我的無痛





接下來的過程

現在回想起

已經非筆墨或言語能形容

那種痛到底 痛徹心扉

最後我連老公都不想看到的痛

總歸一句話就是---痛





停掉無痛到生出YOYO這2-3小時

護士在我陣痛指數飆起來的同時

就會進來內診幫我做撐開的動作

同時教我用力

其實我也不知道經過多久

只知道我用力到最後都快沒力

而且一直處於想睡覺的狀態

但是

身體卻爆炸痛



10/9應該是接近11點

醫生問了問護士我的進展

於是把我推進分娩室了



終於

我知道這一切應該就要解脫

上到產台

醫生同樣幫我推了幾次肚子

奇怪的是

我一上產台就會自然用對力氣

應該是母性喔!



就在我覺得YOYO好像卡在最下面的同時

醫生請老公進來

大家也跟打仗一樣

迅速準備接生的一切



就在我又用了2-3次力吧!

YOYO出來了~

約莫2秒

就聽到他宏亮的哭聲



之後要把胎盤生出來

我也還是覺得好痛

可能是醫生不斷的用手幫我壓

我才感覺到痛吧!



不過

就在醫生快手之下

終於也完成了我的生產過程

歷時30個小時的奮戰





護士大致清理過YOYO

就把他抱來讓我確認他的小手小腳跟卡哇一的小腳印

同時在這當下

我也虛脫了.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後記:

女人能擁有的懷孕生子是上帝造物的神蹟

這項特權是男人永遠無法體會的

產後第9天回想起這一切

竟想不太起來那種<痛>的程度

這真是太神奇了!

(痛的當下很想叫醫生幫我剖腹)



而老公在看到YOYO可愛的模樣後

當天又跟我說再生一個妹妹好了

我差點沒昏倒......



這幾天每每抱著YOYO餵奶時

都還是有種不真實的感覺

從結婚 懷孕 到生產

我經歷過女人最重要的部份

也同時體會到

<媽媽>

真的很偉大!!!














  • 留言者: abbychu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8-10-17 07:59:24
無痛分娩我根本還沒開始痛就埋好針了<br />
我是卒阿<br />
<br />
我說yoyo臭皮麻你真是健忘耶<br />
才這麼幾天你就忘記疼痛阿<br />
我怎麼已經一年多還刻苦銘心勒<br />
<br />
當女人真的很偉大<br />
現在把這段感動訴諸文字<br />
等到yoyo長大再給他看<br />
看媽媽是多麼辛苦把他生下<br />
<br />
不過我連到快要生 都還是打無痛說<br />
(護士有確定知道我會不會用力)<br />
我覺得要擠出的同時根本是痛到不行<br />
怎麼能夠那時候停藥啦

版主回覆:(10/18/2008 02:40:33 AM)


根據醫生護士的說法

他們擔心媽媽不會用力

或者用錯力

以至於會發生意外

所以

他們會先停掉



整個停掉之後我只能說

痛到翻過去了......





  • 留言者: maypop35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8-10-18 17:25:07
恭喜你嚕<br />
終於卸下肚子的武裝<br />
我生老大時原本想自然產<br />
不料過了預產期<br />
還去吃催生<雖然每個人都說會很痛><br />
但是我吃了之後<br />
過了一天毫無動靜<br />
陣痛指數已經破百了<br />
但我都不會痛<br />
不過我幸運的是<br />
後來因為吃催生又過預產期<br />
所以決定剖腹<br />
之後才發現小孩因為吃催生後<br />
小孩再肚裡翻來覆去<br />
只剩一隻手沒被擠帶纏住<br />
好險沒陣痛<br />
也只開止開了0.5後就一整天都沒開<br />
所以嚕<br />
媽媽真的是很偉大<br />
你的耐度也很厲害<br />
接下來耐力賽才正要開始唷

版主回覆:(10/18/2008 02:28:41 AM)


我了解妳的耐力賽

我正在開始經歷

努力調適中~





  • 留言者: dawnho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 http://blog.sina.com.tw/deborah_bee/
  • 日期: 2008-10-20 02:35:26
唔...<br />
<br />
好恐怖喔...<br />
我是那種連經痛都嫌痛的人說= =<br />
<br />
看到這種咬牙切齒的痛都很驚嚇!!!<br />
<br />
不過感謝主!!!<br />
平安順產了^^<br />
生下可愛的yoyo~~~<br />
這一切就值回票價啦...<br />
<br />
Deborah

版主回覆:(10/25/2008 08:39:29 AM)


饅頭麻



感謝主!

我終於平安生下YOYO了

不過

上帝給我的考驗才正要開始呢!





  • 留言者: summermom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8-10-20 08:27:26
為什麼大家總是能吃個東西<br />
洗個澡之類的<br />
而我在生之前<br />
吃也吃不下<br />
痛到沒力洗澡先<br />
ㄤ~<br />
<br />
<br />
再恭喜妳<br />
母乳之路加油

版主回覆:(10/25/2008 08:40:28 AM)


夏天麻



我是進醫院有種放心的感覺

所以才吃的下吧!



目前朝著乳牛之路邁進~





  • 留言者: SunflowerWen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8-10-23 15:37:35
哇...邊看邊替妳覺得痛...(抖)<br />
不過好在一切都安好<br />
可喜可賀阿!!!!辛苦妳嚕~<br />
接下來帶寶寶也很辛苦...<br />
加油阿!!!!

版主回覆:(10/25/2008 08:41:28 AM)


妹子



真的很辛苦ㄋㄟ~

要好好愛媽媽



目前處於嚴重睡眠不足的狀態





  • 留言者: maypop35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8-10-25 15:10:33
雖然生小孩時是無比的痛<br />
也是每個當媽的耐力賽<br />
正要開始而已<br />
不過<br />
我相信這一切對我們而言<br />
都是值得的<br />
因為她是我們身上得一塊肉<br />
這是那些男人永遠體會不到的辛福

版主回覆:(10/25/2008 08:42:13 AM)


心有戚戚焉~



來自我們身上的一塊肉

真的是沉重又甜蜜的負擔!

也是男人永遠無法體會的幸福感~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