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5月28日 星期日

水果日報效率真驚人!!!


還記得騙人的英卓美食網事件嗎?



星期天

我伊媚兒給水果日報爆料

哇塞!

他們的效率整個驚人

才E過去

馬上收到回函

留了我的電話

他們馬上回電了解



今天

就有記者來電詢問詳情了...



等我下午一進店裡

翻出英卓的名片

立刻打了電話給記者



現在科技真是發達

他可以用三方通話

了解事實發生經過



於是乎

在跟記者講了一個段落之後

就直接與英卓的人連上線了...



不過ㄋㄟ~~~

事情到這裡發生了一點變化



因為

英卓已經把我們的東西放上去網站啦~~~

經過確認之後

沒錯

東西確實是已經放上去了

但是

上面唯一的那一張餐點圖片

卻是我們家早在八百年前就下架的餐點...



掛上電話

記者隨即又撥來

很客氣的跟我說

英卓已經把報導放上去

他們似乎無法報導

事情到這ㄦ

算是落幕...



但是

過了這一段小經歷

讓我了解到2件事---

1.很多屬於自己的權益部分,應該是要適時的爭取!!!

2.水果日報的銷售量,絕對跟他們的做事態度有著絕對的關係!!!



跟大家一起分享~~~











  • 留言者: tracy88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tracy88
  • 日期: 2006-05-29 09:20:16
英卓已經把報導放上去
他們似乎無法報導
事情到這ㄦ
算是落幕...
********
無法報導.,.,,是什麼意思啊 ???
後來有再英卓補新的報導嗎???
是用新照片的??
威廉麻





  • 留言者: DoggyYummy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6-05-29 09:44:01
威廉麻
你看到的報導是才剛放去的
餐點圖片
也是我今天再寄了一次新的
他剛剛才更新
(因為我表達了我強烈的不滿...)
算是及時補救
要不然
他們這下可就吃不了兜著走囉!!!





  • 留言者: schumydog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chumydog
  • 日期: 2006-05-30 05:09:21
有點感覺,英卓想敷衍了事
算是學到一次經驗

肥媽





  • 留言者: DoggyYummy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6-05-30 05:33:36
嗯嗯
一個難得的經驗~~~






  • 留言者: ayu98111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6-05-30 07:34:15
哇~~~
水果日報的效率真的很驚人吶!!!

A-Woo麻





  • 留言者: DoggyYummy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6-05-30 10:09:29
沒錯
以後碰到不合理的
可以試試這個管道~~~





  • 留言者: geworden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6-06-26 08:31:06
您好:

我是英卓美食網的編輯,因有網友反應,因此看到了貴網站的文章,
有幾件事情有必要作一些解釋與澄清。

首先,我們要先向貴餐廳表達歉意,因為無論有什麼理由,
造成您的不滿都是我們所不樂見的,
更何況這件事確實有部分問題的責任在我們身上。
正如我們一開始就在電話裡向您說明的一樣,
我們所有的採訪、評鑑與報導(不論是在平面書籍和網路上)都是不收費的,
即便有餐廳願意付費買報導我們也不會接受;
說實在話,這在台灣現今的美食媒體中已經是絕無僅有的了,
今天不論是報紙、雜誌、網路、電視,
所有的美食資訊都是“置入性行銷”的變相廣告(當然偶爾會有小小例外),
畢竟,一家公司開門要養編輯、養記者都要錢的,
不跟餐廳收費哪來的資金繼續營運下去;
所以堅持不收費的我們真的是“賠錢在做”,每採訪一家就賠一家,
哪怕是碰到店家願意慷慨地不收餐費(譬如貴餐廳),
我們最起碼還是得要支付記者稿費,真的是賠本生意,
而如果真的很值得報導的餐廳,哪怕是要花大錢自行採訪,
例如La Petit、尚林鐵板燒、Ruth Chris這些動輒花費三四千元餐廳,
我們也一樣不會省這個錢不去報導,因此絕不是想要“騙吃騙喝” ,
說實在話,為了騙這幾頓何必經營網站?印幾張名片不就得了。

後接下篇....





  • 留言者: geworden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6-06-26 08:31:59
...接上篇

這次的採訪,的確是因為我們的編輯經過貴餐廳後覺得好奇,
然後上網搜尋資訊,覺得OK後再致電表示要前往採訪的,
我們“大考驗”的匿名採訪基本上就是模仿米其林的模式,
要求記者在一開始不可以透露身份,才不會受到店家的特別“照顧”,
以免做出失衡的報導(因為有不好的地方,我們也會寫出來),
而採訪時間我們也原則上不會“清楚地”告訴餐廳,
但是基於大部分的台灣餐廳很難接受這種突擊檢查式的考驗,
因此我們才會折衷縮小採訪的時間範圍到特定的數天或一週,
並先行知會餐廳(少數非常有自信的店家例外),
不過確切的時間一定是不能說的,以免喪失採訪意義;
不論店家願不願意免收餐費,我們寫稿的方式和方向都不會變
(一般來說,大部分的店家都會答應,因為就像您說的,
比起廣告費,這些“菜錢”對餐廳來說其實不是很大的開銷)。
但是問題出在這次的記者,她是第一次替我們採訪,
當然我們也有提供了受訓的課程,並且要求諸項採訪要點,
但是沒想到她竟然在採訪時不遵守規則進行,一開始就透露身份,
而且還一副獅子大開口的模樣(根據您的描述),
事後也沒有盡責採訪,有只想賺一頓的嫌疑。
這當然是我們所不允許的,因此在知道這件事後我們也不會再與該記者合作,
在此也要謝謝您的指教,也讓我們避免了下一次犯錯的可能。

後接下篇....





  • 留言者: geworden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6-06-26 08:32:53
...接上篇

至於上稿時間的問題,我想有必要做個澄清,
如前所述,如果總監覺得稿子不夠好的話我們是不能上稿的,
可想而知那位記者寫的東西不會通過;
事實上,她寫的東西其實挺多的,但是並不符合我們的標準,
對我們來說,當描述菜色時,只說“好吃得令人欲罷不能”是不夠的,
評鑑不是在寫部落格,光是華麗或誘人的文字不能過關,
因此我們退了稿子,她改了,還是不夠好,因此只能再改,
所以時間上真的比較冗長,這其中有不少是我們的問題,
因此要向貴餐廳致歉。
至於您說我們總監出國難道不能用網路嗎?
答案恐怕是不行,當時她人在西班牙的酒莊,或許不容易讓人相信,
但是當地確實是沒有網路的!
雖然我知道這篇稿子改到最後大致上應該差不多了,
但是流程尚未走完,因此也沒有馬上上稿,
後來又接到您致電前來抗議,我想想這件事畢竟我們有些責任,
因此才擅自決定先行上稿,等到我們總監回來再修改;
換句話說,我是抱著可能要挨罵的心態先上稿的,
跟什麼威脅“已經告訴蘋果日報,他們表示將會處理”一點關係都沒有,
說句實在話,我們自己認識的媒體絕對不只是蘋果日報,
所有您想得到的媒體差不多都跟我們關係不錯,
蘋果日報甚至要求在我們網站上放他們的跑馬燈,
我們更不是第一次被威脅要找媒體說我們如何如何了。
哪怕是真的被報導了什麼負面消息,
我也不認為對我們網站的流量會有什麼影響,更遑論影響到營利,
因為我們網站本來就不是為了賺錢而設立的,
網友前往只是想看一些不是廣告的餐廳資訊;
如果講了什麼不實的指控,當然我們也會訴諸法律。

另外,由於料理照片是您提供的,
因此一開始放的是貴餐廳已經取消的料理也不是我們的錯,
我們只是挑一張看起來比較好用的圖片罷了,
而在您來電表示要換圖後,也立刻換上了您要求的圖,
說實在話,以這點指責我們為免有失公允。
說了這麼多,只是不希望淌混水把這件事草草帶過,
也是不希望讓您一直以為自己上了大當,
更是不想讓大家誤會了蘋果日報的威力,
他們當然擁有廣大的市場與讀者,但是不是什麼事都可以幫到忙解決的。






  • 留言者: DoggyYummy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6-06-26 11:55:17
哇塞!
你的澄清說明(我可以這樣寫嗎?)
看來花了很多時間...

首先
你以上所述有不符事實的地方
我要是不出來澄清的話
大家還以為我是呼巄的吧!

第一
餐費的部分
當初
你們家小姐跟我們連絡的時候
還傳真了一份東西給我們填寫
然後直接表明餐費需由店家吸收
那一張單子
還有來訪的記者人數ㄌㄟ~~~
我看到還特地問你們說<會來幾個人?>
你現在竟然講這種話
我想
這是值得商榷的喔!

第二
記者既然是你們請的
竟然也上過你們所謂的<受訓課程>
還會破壞這樣的<遊戲規則>???
她的本業是會計師
那天帶她老公來吃
有沒有像我講的獅子大開口
請你自己去跟她確認...

第三
你會用<威脅>2字來強調我的不滿
真不好意思!
要是你們的所作所為沒有失當又沒有合理的交代
我會這樣找氣自己受嗎?(細胞還不知要死多少個...)
我只是一介平民
沒有你們跟媒體的好關係
碰到這種鳥事
我只是單純站在<消費者>立場
尋求一個管道維護自己的權益罷了...
怎麼被你又說成這樣呢?
真冤枉...






  • 留言者: DoggyYummy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6-06-26 11:55:56
承上篇~~~

第四
稿子不行
我需要去承擔拖延的時間嗎?
當初你們講好上稿的時間
我已經很有耐心的<等>了2個月了
等到我們家都要易主了
還沒下文...

第五
你冒著被挨罵的可能性發稿
這是我的錯嗎?
當初是你們自己有承諾的時間
我還耐心的等了這麼久ㄟ~~~
真是見鬼了...
這關我啥事ㄚ???

第六
餐點圖片
我在你們來採訪後隔2天
就收到記者來電說收不到我寄的資料
我狂寄了好幾封
一個月後沒下文...
我直接打給你
你給了我信箱
我也寄了2-3次
之後
一個月又過去了
還是沒下文...
直到我又打給你確認
你才草草上稿
是誰冠冕堂皇說
<因為很多餐廳都會一直換照片,我們記者還會去好多次做更新,免失準確性>
結果
你們派的記者竟然連餐點都吃到肚子裡去
還沒拍到一張圖片
用我們寄的圖片還大言不慚的說<我們是挑好用的圖>
你說我降講<有失公允>
救郎喔~~~

最後
這裡是我的部落格
我所有發表的文章
是我自己的親身經驗及感受
蘋果日報的效率
也是我的感覺
它有沒有甚麼威力我不清楚
全憑個人感受
用不著你在這裡跟大家說
<不是什麼事都可以幫到忙解決的>
金歹勢~~~
我的部落格有我的遊戲規則~~~

如果你是想澄清一些事
上面這一篇已經夠了
別人批評你們網站所述的一些事
你又跳出來自清
這已經屢見不鮮...
我很多開餐廳的朋友也吃過你們的虧
只是
那是別人家的事
我不會白木到去淌渾水
因此
拜託你行行好
我連睡覺的時間都不夠了
別再來打擾我
好嗎???






  • 留言者: DoggyYummy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6-06-26 13:20:34
再補充一下

你該不是為了要自清
還特地去無名申請部落格ㄅㄟ~~~
然後當個隱形無名氏...

唉...
真是辛苦你了~~~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