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

[口碑卷] 看不見的奇蹟




圖 / 小銳 (YoYo拔)

文 / YoYo麻








愛評這次推出的書籍口碑券我都好有興趣

於是

YO拔不負我望的把兩本書都搶到手了

其中這一本---看不見的奇蹟

更是我的首選







作者 凱瑟琳 路易斯 36歲才懷孕生出書中的主角---雷克斯

看到她的描述也讓我想起當初懷YOYO的過程

關關難過關關過

從懷孕初期一直到生產

中間要做好多產前檢查

每每等報告或做超音波的時候

就好像等待受審結果

心裡總是七上八下

但每次的結果也總是盡如人意

而換得現在健康活潑又好動的小YOYO陪伴









而作者就沒這麼幸運了

她在即將臨盆前夕

被醫生告知腹中胎兒的腦袋裡有囊腫

需要剖腹生出並做治療

一連串椎心刺骨的手術過程

也讓我邊看邊隨之起伏











但總愛開人們玩笑的上帝

也總是這樣

祂幫妳關上一扇門

就會替你開啟另一扇窗

因為雷克斯看不到

所以他的耳朵變得超敏銳

也因此

而成為音樂神童











看完這本書

其實給我最大的感觸是

從以前到現在我自己接觸的孩子裡

其實就有許多這種<特殊>且<特異>的寶貝

但誠如作者所寫

~只要有愛和信念,就可以創造奇蹟~



每每聽到家長跟我說

老師,妳怎麼這麼有耐心跟包容力

當下

我所有的疲倦都會一掃而空

說真的

我是有了小孩才真的能同理學生家長的心情

也因此

我也就自然而然的把每個孩子都當成自己的小孩對待

作者對雷克斯說:謝謝你,是你救了我!

而我也想跟我所有的孩子說

謝謝你們,是你們教我怎麼當老師和媽媽!

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